我養1隻小金魚 剛買時 我把他放我手上 他就這樣跳跳跳的 後來我又放回去了
我幫他清大便 我會用湯匙去撈他 他也會跳跳跳的
我買的魚缸是種可隨身攜帶的 所以有時候車子會晃晃晃的
這樣會造成他短命嗎 金魚的壽命不是很長??
請專家替我解惑 我不想讓我的金魚上西天 我想跟他永遠在一起



er">


金魚的壽命
要看他健不健康
環境好不好
曾經有一只金魚
活到三十五歲!
但鱗片從金色變成銀色!


金魚的最佳觀賞期
大概是三到五年吧
大多人認為金魚大概只能活五到十年.....
但其實你如果好好照顧他的話
可能可以到二十年也說不定
或許更久呢!

每個生命都是有期限的
恐怕他沒辦法跟你在一起到永遠
但你可以盡可能延長它的壽命


多多爬文
學學要怎麼養金魚
怎麼樣可以讓他比較健康長壽
應該喂他吃什麼比較好?
該怎麼佈置的環境?
怎麼樣的生活對他最好?
等等等......
相信只要你很愛你的寶貝
盡力給他最好的
他也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


祝你的金魚長命百歲囉~~~^^



參考資料